close

 

通常,逛完了大吳哥窟(Ankor Thom)

習慣會到附近的湖邊,找個躺椅坐下

享受一下這個國家緩慢的步調

也順便看看這裡的人平時在搞什麼鬼...哈哈

 

 

這天又來到了湖邊

有兩個小朋友拿著樹枝綁著魚線在釣魚...

我的心情可謂起起伏伏...

起初覺得好無聊

甚至有些許的小小嘲笑他們...

 

在台灣,如果小孩說想釣魚

可能家長就會準備個上千,甚至上萬的半職業裝備給小朋友"玩"

也可能玩個兩次就丟著了...

但這邊的小朋友隨便折個樹枝,魚線綁著就來到了湖邊

有些可能是為了玩才來釣魚的

但我相信應該有很多小朋友是為了果腹才來的

看他們認真的在38度的高溫下在湖邊釣魚...

後來甚至有點可憐他們

看他們釣了一個小時好像也沒什麼收穫

隨興的就把衣服褲子脫掉跳下去玩水了...哈哈..

 

當時的我是真的有些傻眼

因為這裡的湖水在這個季節,好像也不是那麼的乾淨

但我從他們的眼中,看到了許久不見的純粹與歡樂

是那麼的自然與純真

真的好久不見了,好久......

或許這是在這獨特的天然環境下才會出現的畫面...

但我認為這不是落後,而是很真...

至少他們很開心

我離開時...嘴角是上揚的...帶著點羨慕......

 

by K編

 

 

arrow
arrow

    金剛旅遊-稻花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