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西元1863年

歐美列強侵略殖民地時期,柬埔寨淪為法國保護國

並於1953年11月9日脫離法國殖民而獨立建國

也因為被法國統治殖民過

所以當地的建築以及飲食也都還保有法國的特色在

尤其是喝咖啡吃法國麵包的習慣也深深地影響了當地的人們生活

 

 

今天就來介紹一下當地的法國麵包

原本是主食的法國麵包

因為當地的生活條件變好了

所以這道美食就變成了路邊及夜市的街頭小吃

我認真地觀察了一下

其實會買來吃的當地人還是有,但還是屬觀光客居多

這家攤販位於Night Market St.上

就在我住的民宿附近

每天生意都很好,大概5.6點就出來擺攤

幾乎不到晚上10點就賣光了

我本身就喜歡吃麵包,所以回民宿時就順手買了一份來吃...

 

不到10點就快賣光了

 

也可跟阿姨單點肉串

 

用力咬一口...

嗯~嗯~嗯~...霎時我說不出話來了...

這還真TMD好吃!!!

原本麵包的表皮就酥酥脆脆的了

點餐了之後,阿姨又把它放上網子上烤了一下

更增加了原本法國麵包的風味,外酥內軟!

即使只單吃麵包也很好吃,真的很香

再加上柬式的烤肉風味及醃漬過的黃瓜還有生菜

我深深的覺得我生命缺少的那一塊...現在完整了!!

雖然說得有點誇張

但這是真的好吃,非常美味!

尤其是香酥的法國麵包

再加上有點鹹味,卻又有塗著柬式香料的肉肉

還有著畫龍點睛的醃黃瓜

如果米其林評比有包含街頭小吃的話

這東西上榜,真的一點也不意外......

就是好吃!!!

 

碰到美食,免不了的還是要幫它拍個遺照

 

這樣一份,因包的肉不同,以及國籍不同

大概是柬幣1000~2000瑞爾

以2000來算的話大約是美金5毛錢,折合台幣約15塊

便不便宜...超便宜!

好不好吃...超級好吃的啦!

(PS.在地人有在地價,觀光客有觀光客價,每攤都一樣)

有到這邊逛的同學們,不仿帶一份回去吃吃看

真心推薦喔!!

 

by K編

 

 

         

 

 

arrow
arrow

    金剛旅遊-稻花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