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  一個位於金邊的嘟嘟車司機,今年32歲,有著一個對你我或許不是很難達成的夢想,但對他來說..可能需要極大的勇氣才敢做這個夢.

 

      在金邊時都是麻煩他載我四處跑行程的,從他的車剛買沒多久到現在時常在修,也有好一段時間了,當初認識他是因為他的警覺性很高,我們都知道金邊的治安或許不如台灣的好,所以平時在路上更要小心自己的財物,第一次搭他的車時,他就時時的幫我注意周遭的人及車,有人在盯我時,他就叫我把手機跟包包顧好,也刻意的避開容意被搶的路段,為人也很憨厚,真的是蠻可靠的司機.

 

        這回我到金邊時又叫了他的車,他跟我說他前天生日,本來要找我到他家慶生的,跟他的家人一起唱歌喝酒吃東西,但我不在柬埔寨,只能約下次了,我們聊著聊著,他跟我說他今年生日許的願望,他想買一台車,然後從嘟嘟車司機升格為....計程車司機,但他目前錢還不夠,再存個半年看看,據我所知,柬埔寨的進口關稅為115%,算是非常高的稅率,所以要買一台車似乎不是那麼的容易,他也只能存一些頭期款,其他的用貸款慢慢還了,他說這是他目前最大的夢想,有了車以後客人也坐得舒服,也不用受外面爛空氣的影響,休假時也可載妻小出門晃晃,只要生意穩定,每天有飯吃,貸款繳得出來,即使不富裕,但日子一樣可以過得很開心,我聽了這些心理也深深的為他祝福,希望他可以早日達成願望,另一方面也深深的為自己感到難過,人...簡簡單單的生活不是很好嗎,那我們到底在忙什麼?

 

       聽完司機的夢想,再回頭想想自己...我好像很久沒有也不敢去做夢了,即使有也都是一些遙不可及的夢,如郭董認我當乾兒子、威力彩連中三期頭彩....諸如此類的廢夢.....有時何不把自己的夢想標準拉低一點,可以做更多的夢,去實行時也較容易達成,同學們,你們有多久沒做夢了呢?

 

by K編

      

arrow
arrow

    金剛旅遊-稻花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